校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区动态> 正文>
联系我们
电话: 0791-88320965
          0791-88373081
邮箱:gwh@nit.edu.cn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北京东路59号
邮编:330029
管委会办公室教职工赴汪山土库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6日 14:10 发布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传统文化,2月25日下午,管委会办公室教职工赴廉洁文明家风教育基地——汪山土库参观学习。

    汪山土库古建筑由史称“一门三督抚”的清中期湖广总督程鹬采、江苏巡抚程焕采和安徽、浙江巡抚程懋采兄弟所建。中纪委网站曾头条推介了以忠、孝、廉、节为精髓的汪山土库程氏家族家规家训。程氏家族名流辈出、经久不衰,与家族推崇优良的家风密不可分。全体教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汪山土库。一张张斑驳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教职工们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程氏家族家规家训,体会到程氏家族的家国情怀和对自身修养的要求。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要把这些家规家训带回学校、带回家庭,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带头重家教、正家风,切实以家风建设助力道德建设和作风养成。(文/宋友根  赵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