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联系我们
电话: 0791-88320965
          0791-88373081
邮箱:gwh@nit.edu.cn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北京东路59号
邮编:330029
居家办公期间,拿什么拯救你的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2:21 发布者:

 

 

 

作者:Mindfront

来源:微信公众号:曼朗mindfront(ID:mindfront)

在疫情反复的当下,很多朋友被迫居家办公,但不少情况也随之出现:

待在家里太舒服了,多赖会儿床,一天就过去了…

和家里的宝子待在一块、根本无心工作…

远程会议太难开、定下来的任务也完成不了…

这一系列问题让各位打工人效率大打折扣,每天面对蜗牛般的进展,让人止不住怀疑还能不能保住这份工作……

别害怕,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些提高居家办公的小技巧。


「像平常一样安排自己的一天」

隔离打断了我们日常的生活,但这并不代表普通人只能举手投降,过颠三倒四的生活。加拿大西部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睡过头会减弱我们的认知功能,就像睡眠不足一样。

可以通过下面几种方式更好地规划下一个工作日:

列出每天的工作清单,合理分配时间来完成每项任务,必要时可以和自己的领导探讨一下;

观察一天中效率最高的时候,然后在精力充沛时选择重要的任务,累了就处理那些不太重要的工作。

尽管熬夜玩手机真的很诱人,但每个人的睡眠质量决定了第二天工作的状态,所以真的需要及时睡觉。

「为工作腾出空间」

保持专注是每个人在家工作时需要克服的艰巨挑战,各种各样的干扰让我们非常容易分心,看起来不起眼的分心,留下的后果却可能是巨大的。

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当注意力被转移到其他事情上时,三秒钟的分神会使工作中犯的错误数量增加一倍。

除此以外,窝在沙发、躺椅、床上工作可能看上去很诱人。但事实上,大脑会习惯性地将床与睡眠联系,将沙发与放松关联,将躺椅与娱乐绑定,一旦掉入这类诱人的陷阱,就会对工作效率造成巨大影响。


「保持心理健康」

除了对疫情的担忧会引发焦虑和抑郁,研究表明,在家办公也可能容易出现心理健康状况不佳的情况。2017年的一份联合国报告也宣称,与正常办公室工作相比,远程工作人员更容易感到高压力。

英国心理学会副研究员安吉拉卡特博士说过。“请记住人类是群居动物,上班的部分原因是我们喜欢和其他人在一起。”

对于不少社恐的当代年轻人来说,工作是他们为数不多和其他人展开联系的机会,当我们没有办法与他人面对面交谈时,就需要付出额外的努力来保持联系,无形中就带来了压力,而长期的孤独还会导致生产力和积极性的减弱。

即便我们在家吃的香睡得好,也需要对自己的心灵多一点关照:

抚摸宠物或和家人交谈能够迅速降低皮质醇,帮助我们管理自身的压力水平,同时也可以试着和自己好朋友的视频通话,此时此刻,他们可能也需要你。

运动不仅会增强我们的肌肉,也是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它能有效促进内啡肽的产生,还可以提高大脑的性能。即使是低强度的运动也可以提高我们的能量水平,更好地应对工作。

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办公地带安排一些减压玩具,当我们觉察到自身压力水平陡然增高时,请不要吝啬地使用他们。

 

定时休息一下,大脑就像任何其他肌肉。它需要休息。

一项研究发现,效率最高的打工人是那些工作大约 50 分钟,然后适当休息 15-20 分钟的群体。

这一波新冠毒株在外肆虐,多多少少对我们的工作状态产生了影响。

但请相信困难只是一时的,春天终会到来,祝每个人都能顺顺利利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References:

Elizabeth scott. (2021). 8 Tips to Handle the Stress of Working From Home. Retrieved from https://www.verywellmind.com/the-stress-of-working-from-home-4141174

Zara abrams. (2020). Psychologists’ Advice for Newly Remote Workers. Retrieved from https://www.apa.org/news/apa/2020/newly-remote-workers

Medical Review:

Mindfront Psychotherapist Sophie Deng

作者简介:Mindfront,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曼朗mindfront(ID:mindfront),曼朗医疗(mindfront)是全球领先的精神心理医疗集团,在澳洲拥有18家提供精神心理服务的专科和综合医院,2019开始布局中国,在核心城市开设精神心理医疗机构和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提供整合循证的精神心理专业服务和优质医疗体验。

用户在壹心理上发表的全部原创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回答、文章和评论),著作权均归用户本人所有。独家文章转载,请联系邮箱:content@xinli001.com。

本文转载自知乎平台壹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