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区动态> 正文>
联系我们
电话: 0791-88320965
          0791-88373081
邮箱:gwh@nit.edu.cn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北京东路59号
邮编:330029
粽叶飘香迎端午,正气长存谱华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7:26 发布者:

  

6月6日,端午佳节前夕,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彭桥校区管委会办公室联合士官学院、东吴物业有限公司组织师生、居民开展了包粽子活动,

活动前夕,办公室人员提前采购鲜肉、糯米、蜜枣、粽叶等食材,按照活动方案做好现场布置,当“浓情端午粽叶飘香,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横幅挂起,全体人员各就各位万事俱备,包粽子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活动现场大家亲自动手包粽子,学生不会包,老师和居民住户非常热情的主动教了起来,有一对一的教,一对三的教,确保不会的每个同学都要教到,深刻体现了老师们的职业素养,体现了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的本质和希望同学们各方面都成长的暖暖情谊。同学们也非常认真的虚心学习,现场热闹非凡,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文化氛围的同时,大家一起动手,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包好了,大家一起享受劳动成果,收获了满满的喜悦和成就。

IMG_256

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讲话

IMG_20190605_092453

老师们热情教同学们包粽子

IMG_20190605_094227

同学们认真学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