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区动态> 正文>
联系我们
电话: 0791-88320965
          0791-88373081
邮箱:gwh@nit.edu.cn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北京东路59号
邮编:330029
彭桥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10:25 发布者:

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彭桥校区于3月17日至3月19日组织辖区内全体人员开展了第一轮、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对象包括彭桥校区教职工、学生、校内居民住户、企业员工、从业人员等。

 

彭桥校区学生区域核酸检测点

彭桥校区居民区域核酸检测点

  积极响应,迅速部署

3月17日接到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校区立刻着手准备所需物资,迅速布置现场、搭建采样通道,在接到确切时间的通知后,迅速组织信息录入组、学生工作组、教职员工及住户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安保组、消杀组等人员到岗,组织人员有序抵达采样点为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做好准备。

 彭桥校区积极响应,迅速开始着手准备核酸检测前期工作

  相互配合,有序组织

南昌市青山湖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刘昌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莉筠一行人深入彭桥校区检查指导核酸检测工作。校区积极与属地、公安、城管等部门沟通、协作,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守护现场、维护秩序。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坚守一线,靠前指挥,上班上岗,统筹协调并深入参与到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的工作中,力争做好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解释工作。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顺利进行。

青山湖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人大代表缪莉荺一行人深入彭桥校区检查指导核酸检测工作

信息录入

张贴标签

排队等候检测

科学布点,加强防控

校区在篮球场和田径场分别设立两个检测点,实行学生和其他人员分区域检测,检测区域分别设置入口和出口,在出入口设置专职安保人员负责值守和出入引导,确保进出人员不交叉。

设置出口与入口,实现人员进出分流

情系群众、暖心服务

在检测区域,活跃着这样一群“红马甲”,他们是由教职工、士官学院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在检测现场,他们耐心地引导受检群众按防护要求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等候采样;有些群众不会调出昌通码,他们耐心指导,为其提供必要的帮助;采样队伍中有等候的老人,他们会迅速为老人送上小马扎,搀扶老人进行提前采样。“虽然不能像医生一样奋战在前线,但我们还要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志愿者们说。志愿者们用忠诚和勇气书写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耐心为受检群众提供服务(一)

 心为受检群众提供服务(二)

 

为受检群众提供小马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