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桥校区简介
联系我们
电话: 0791-88320965
          0791-88373081
邮箱:gwh@nit.edu.cn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北京东路59号
邮编:330029

南昌工程学院拥有瑶湖和彭桥两个校区。彭桥校区始建于1958年,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江大南路58号,校区占地面积约123亩。其中,生活区占地面积约50亩,教学区占地面积约73亩;总建筑面积约85000㎡,教学用房建筑面积约60000㎡,教工住宅建筑面积约25000㎡。2015年彭桥校区恢复办学规划启动,20188月校区改造完成,825日校区顺利完成了军士学院从瑶湖校区到彭桥校区的整体搬迁,9月新招军士生正式入学。                                                         

重建后的彭桥校区教学条件良好,教学设备优良。校区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实验设备齐全,礼堂、学生宿舍、食堂、多媒体、全覆盖校园网、医务室等综合服务完备,校区建有标准化体育场、篮球场,涵盖田径、足球、篮球、军事训练等各类体育项目和器材,满足学生日常训练需要。

彭桥校区以军士学院教育教学为主,大学科技园入驻。校区遵循“统一领导,部门负责,综合协调”的管理原则,采取学校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能延伸管理的模式。

军士学院成立于20175月,前身为南昌工程学院军事教学部(成立于20133月)。学院主要承担定向培养军士生的教学与日常管理、全校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训练等工作。2013年起开始招收定向培养军士生,为海军、火箭军、武警等部队定向培养初级军士。学院现有应用电子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现代通信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智能工程机械运用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等6个专业。

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依托南昌工程学院创办,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众创空间”、“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南昌市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目前,园区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设有种子资金600万元,在园企业和团队近120家,拥有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彭桥校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学校“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弘扬“开拓、勤奋、求实、文明”的校风,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努力为学校“升大申博”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