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区动态> 正文>
联系我们
电话: 0791-88320965
          0791-88373081
邮箱:gwh@nit.edu.cn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北京东路59号
邮编:330029
同心抗“疫”│李兴龙:彭桥校区安全的守卫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5:56 发布者:

 

自3月17日南昌市启动全市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我校广大师生为维持学校的正常运转冲锋在前,“疫”不容辞,以实际行动有效有利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通过校园网、官微开辟同心抗“疫”专栏,今天推出第九篇:李兴龙——彭桥校区安全的守卫者。

3月17日,收到属地和学校通知,将于当天下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彭桥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物业监督管理员李兴龙的心情立刻紧张了起来,他说,我们做好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没想到,真的启动了。

 

从3月17日至48日,彭桥校区开展了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和五次20%的师生核酸抽检工作。检测期间,天还没亮,士官学院6点半的起床号还没拉响,李兴龙的身影就已经出现在了操场上。他搬桌子、铺地毯、摆放垃圾桶、搭帐篷、检查一米线……检测结束后,他又要收拾场地,消杀、收桌子、卷地毯。每次,他都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争着抢着干最苦最累的活,问他累不累,他总是笑着说:“不累,在这个特殊时期,能为大家服务,很开心。”

根据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校区内所有人员要凭通行证按要求进出。这个时候,李兴龙主动站出来承担了此项工作,他表示,“现在大家都从南门出入,到校区里面的办公室办理通行证不方便,我去南门门口的平房为大家办理吧。”为了上下班的人能方便办到通行证,他把早上工作时间提前到了7点,晚上下班时间延长到了9点。第一天,办理通行证的人比较多,到了6点还排着长队,李兴龙顾不上吃饭。一位老奶奶送来了自己做的饺子和雪梨汤,对他说:“快吃点东西,填填肚子!”面对这份温情,李兴龙哽咽地说不出话来,这更加坚定了他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出行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每天早上8点,李兴龙都准时到门岗,检查出入校人员的相关证件,测温,引导人员有序排队,不扎堆、不聚集,有序出入校园。下班的时候,他也习惯性地去门岗看看才放心。他说,“每天重复的工作,询问,登记,测温,进出的人一开始觉得很麻烦,但大家看到了我和同事们风雨无阻的坚守,慢慢就非常理解了,主动配合我们工作,我觉得很安慰、也很感动,能守卫大家的安全还能得到大家的理解,我们所做的一切就值得。”

2020年春节疫情发生以来,至今已两年多的时间,这两年多里,李兴龙没有回过一次东北老家,暑假、寒假一直守在彭桥校区的校园里,巡逻、检查、协助居民充电。男儿有泪不轻弹,作为一名东北汉子,在给80岁的父亲打视频电话的时候,他总是眼圈泛红。李兴龙说:“我的家在遥远的东北,疫情让我几年都没能回家看看家人,想到父亲我会难过,但我也并不遗憾,因为我在用我自己的力量,守卫更多的‘家人’。”

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李兴龙对这句话的理解是,既然选择了这一行这一个岗位,那就发自内心地去热爱这份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好它。(文/图 赵冬梅 责任编辑 周冠佳 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