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区动态> 正文>
联系我们
电话: 0791-88320965
          0791-88373081
邮箱:gwh@nit.edu.cn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北京东路59号
邮编:330029
彭桥校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急救知识技能学习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1:24 发布者: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师生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下午,管委会办公室联合公共卫生与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军士学院在彭桥校区开展了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急救知识技能学习体验活动,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体验相结合,讲解了防灾减灾以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并运用“模拟人”等教具为师生演示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海姆立克急救法及火灾现场救助等急救技能。

通过此次学习体验活动,增强了师生对预防自然灾害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有效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打下基础。(文/赵冬梅 李智博 图/李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