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区动态> 正文>
联系我们
电话: 0791-88320965
          0791-88373081
邮箱:gwh@nit.edu.cn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北京东路59号
邮编:330029
彭桥校区多举措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17:35 发布者: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1月25日,由大科园(彭桥校区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开展了彭桥校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卫处、后勤保障处、道辰物业等相关人员参加。

召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布置会。会上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学校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深刻吸取各类火灾尤其是校园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行动上要及时落实,剖析事故教训,强化警示教育,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开展自查,采取严密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严格假期值班值守,落实假期值班人员职责,加强校园安全巡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联合开展校园检查,由大科园(彭桥校区服务中心)牵头对园区企业办公区域、居民区楼道、电动车充电棚等场所开展了消防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和管理制度;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占用和封闭;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是否按要求设置并保持完好有效;值班教职工、物业保安等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求,是否明确扑救初期火灾和组织疏散的工作分工等,并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切实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大科园(彭桥校区服务中心)在园区企业、居民微信群中发布了冬季消防安全知识、清理公共区域物品告知书等内容,多渠道普及消防常识,加强火灾防控提示,多举措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和群众安全。(文/赵冬梅 图/李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