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区动态> 正文>
联系我们
电话: 0791-88320965
          0791-88373081
邮箱:gwh@nit.edu.cn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北京东路59号
邮编:330029
火患无情,防范先行,火警演练,防患未然 ——彭桥校区组织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4:40 发布者: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3月19日下午,南昌工程学院彭桥校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大科园服务中心(彭桥校区服务中心)和军士学院负责人及后勤保障处、保卫处、食堂、园区企业员工等师生共计8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南昌消安安全公司徐老师主讲,徐老师通过分析消防安全事故造成伤亡的主要原因,强调了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通过一系列预防措施来降低火灾发生的风险,并以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消防设施器材标志、防护面罩使用方法、高层和底层常见的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徐老师带领师生前往学生公寓开展了灭火逃生演练,现场指导师生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

通过本次讲座和演练,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安全防护的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彭桥校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引导,切实做好校园各项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文/赵冬梅、廖章一 图/李春行)